我校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9-12-06浏览次数:156


125日上午,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在北苑110会议室召开。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郑沈芳和改革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班子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玉良主持。

会议围绕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以及由领导小组办公室草拟并在第一次讨论基础上修改的《上海健康医学关于深化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展开第二次讨论和交流。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玉良首先介绍了《方案》起草的背景、依据、大致过程和主要内容。与会成员就《方案》下一步的修订完善展开了充分的交流,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为《方案》的进一步完善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党委书记郑沈芳最后强调指出,学校各单位、各部门都应高度重视思政课的改革创新,《方案》的修订完善站位要高,格局要大,应根据国家大政方针和上级要求明确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从目前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入手,密切结合我校人才培养特点,突出亮点特色,在贯通式人才培养、《人民健康》思政选修课2.0版的建设、思政课形成性评价体系、“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同向同行的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形成可操作、可落实的具体举措,并将之体现在人才培养方案和计划中。

会议的召开,使大家对新时代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把思政课真正建设成为落实立德树人关键课程的意义和重要性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在会议提出的许多具体可行的意见和建议基础上,进一步修订完善《方案》并提交党委会审定。(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