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9-12-13浏览次数:298


121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严格把握程序要求,坚持实事求是,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锐利武器,要求全体党员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础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紧密结合实际工作和岗位职责,对照党章党规“十八个是否”找差距,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由直属党支部书记朱清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全体党员重点检视了3个方面的问题:检视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或《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情况,读了没有、读了多少、有什么感悟;检视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等,查找了哪些具体问题、改了多少、改得怎样,还有哪些没有改到位;检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做得怎么样,为身边群众做了什么实事好事,还有哪些差距。每位同志都勇于自我剖析,袒露心扉,查找差距和不足。开展互评时,大家都坦诚相见,推心置腹,直接指出问题和不足,达到了红脸出汗、增进团结、共同改进的效果。自评和互评结束后,大家无记名对党支部、支部书记和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最后,朱清指出,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是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一次生动实践,是守初心、担使命的一次政治体检,是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解决自身问题的实际步骤。马院全体党员教师要不忘初心和使命,牢固树立立德树人思想,塑教师形象,党员形象,模范形象,充分发挥出党员是一面旗帜、支部是一座战斗堡垒的作用。(胡方明)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