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参观“城市荣光——庆祝上海解放70周年”主题展览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9-06-17浏览次数:204


 61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群众赴上海展览中心参观“城市荣光——庆祝上海解放70周年”主题展览。

虽然天不作美,等候入场的观众排着长长的队伍,但大家的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其中。整个展览围绕庆祝上海解放70周年,以时间发展为主线,以城市发展建设成就和人民群众获得感为展示重点,总共分为“解放大上海”“建设新上海”“敢为天下先”“逐梦新时代”四个部分展开。在“解放大上海”图片展区,呈现在大家眼前的是解放战争胜利波澜壮阔的场面;而老上海的日常生活场景则在“建设新上海”展区的图片中活灵活现,承载了几代人的城市记忆;在“敢为天下先”展区中,展现了自改革开放以来上海的新变化新气象,以及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体现了上海立足时代前沿,敢试敢闯,勇于创新;而在“逐梦新时代”展区中图片则充分体现了上海的城市发展定位,以及上海城市精神和城市品格。

参观结束,大家意犹未尽,仍沉浸在张张图片所展现的上海“图景”中,还在“历史”中回味,在“未来”畅想。我们作为上海发展力量中的一份子,面对上海的飞快发展,每个人心底都会油然升起一种自豪感,也许我们没有和上海一起经历过去,但将会和上海一起面向未来。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会力争用自己的智慧,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促进上海的发展,让上海的建设呈现出“速度”,体现出“高度”,更是要充满“温度”。(李留义)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