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于创新、勇于开拓、真抓实干”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12-18浏览次数:122

11月28日至12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到上海考察,他先后来到上海金融机构、科技创新园区、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等进行调研。他强调,上海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以改革开放为动力,以国家重大战略为牵引,以城市治理现代化为保障,勇于开拓、积极作为,加快建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充分发挥龙头带动和示范引领作用。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的讲话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教师进行了认真地学习和深入地交流。王秋艳老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的讲话令人振奋,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深感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铸魂育人,引导学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矢志奉献国家和人民。李留义老师表示,作为上海高校的一名思政课教师,应当深入研究马克思主义理论,同时贴近社会现实,结合上海的发展,立足自己的工作实际,要有敢为人先的思想意识,积极进取,把立德树人工作做细做实。徐哲晟老师表示,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在教学、科研工作中要紧紧围绕学校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加强医学人才培养中的思政教育,在教学中积极融入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五个中心”建设的讲话精神,鼓励学生成为卫生健康事业的中坚力量。其他党员老师也都围绕习近平在上海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并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从不同的角度表达了自己的深刻认识。

总之,经过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讲话内容的学习交流和讨论,教师们对上海未来的发展有了一个更加明确的认知,对今后自己努力的方向有了更加准确的把握。(李留义)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