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赴河南参加2019年全国高校思政教师暑期研修调研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9-07-16浏览次数:354


201978--14日,马克思主义全体教师赴河南师范大学参加2019年全国思政教师暑期研修调研。

 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教育部有关思政课的文件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充分利用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紧密结合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特点和社会实际,到河南刘庄村、殷墟遗址、红旗渠、回龙村和焦裕禄纪念园等地开展实践研修。在河南师范大学,参加研修的兄弟院校之间进行经验交流报告会中,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朱清作了精彩发言,针对我校的办学特色和思政课教学相关建设经验进行了介绍,受到兄弟院校的高度关注和认同。河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马福运结合思政课教学和课程建设方面的成功经验也向研修的老师做了详细的介绍和推广。在各个现场教学点,在讲解员的精心讲解下,参加研修的教师身临其境,感同身受,切实地体会到为民着想的史来贺精神,攻坚克难、团结一致的红旗渠精神,“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当代愚公精神,以及为人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焦裕禄精神等。

 通过这次研修,教师们感触深刻,丰富了知识,开阔了眼界,精神得到了提升。在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中,教师们真切体会到红色文化的时代价值;在感性与理性的相互促进中,教师们领会到我们党宝贵的精神财富在新时代所发挥的重大作用。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们将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不怕困难。在对学生的精神引领和教育中,以满腔热情与科学方法为两翼,以知识为载体,开拓进取。(李留义)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