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廉政主题教育参观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368


 为进一步加强廉洁自律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10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群众参观了杨浦区看守所。

参观之初,教师们观看了看守所相关情况介绍的影像资料,了解了看守所的基本设施、日常管理和在押人员的基本生活情况等等。之后,在看守所工作人员的引下,教师们参观了看守所的视频监控系统、关押室、问询室、卫生室等场所,实地了解在押人员的日常生活情况。看守所民警对一些典型案例的在押人员进行了介绍,教师们切身体会到法律的神圣不可侵犯,触动法律的底线终究会受到法律的严惩。

参观后,老师们感触颇深。王亚娟老师说,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看守所,我的心灵受到震撼,接受了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一方面,体会到自由的可贵,深切认识到遵纪守法的重要性,另一方面,实地体验到法律功能在实践中的具体发挥,即法律通过制裁各种违法犯罪行为,使违法犯罪者和一般社会成员受到警示。张学娟老师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是关系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大事,也是关系每个人前途命运的大事。一名党员干部如果不廉洁自律,违反了廉洁从政的规定,甚至触犯了党纪国法,不仅损害党和政府的形象,还将使自己在政治上、经济上、家庭幸福上得不偿失。所以要珍惜自己的事业,珍惜稳定幸福的美好生活。马小红老师谈到,观看杨浦区看所守的宣传片,让我们了解了看守所的性质以及对服刑人员方方面面的管理,体现了国家对人权的尊重。但看到高墙、电网、威严的铁门、冰冷的铁窗,让我们感受到法律的威严。我们一定要珍惜生活,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公民。殷沪老师谈到,通过参观杨浦区看守所,我感到首先是害怕,生怕自己哪天也进来。走出看守所大门,真是松了一口气,对自己真是要警钟长鸣,达摩克利斯之剑高悬,时刻对党纪国法有所敬畏!宋强老师谈到,参观杨浦区看守所,对看守所的性质、功能、职责、管理、相关规定等,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和直观的认识,理解了看守所、拘留所、监狱的区别,进一步体认到树立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的必要性,同时这也为社会主义法治观念的教学提供了重要实践素材。

通过此次参观,全体在场教师感受到了震撼,引发了深刻的思考,体会到法律的威严和自由的可贵。教师们都表示将用这些反面材料警示自己,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遵纪守法的模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肩上的那份责任和担当。(李留义)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