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观看专题片《榜样4》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9-10-22浏览次数:368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 1021日晚上,马克思主义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榜样4》专题节目,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

   《榜样4》通过访谈、现场讲述、先进事迹再现、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彰显了优秀共产党员的各种优秀品质,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他们将榜样的力量、优秀的品质深入每一位党员干部的内心。观看后,同志们都深有感触,撰写了观后感。

     孙玉良院长写道:毛主席曾经说过,路线方针一旦确定,干部就是决定性因素。李连成秉持着“吃亏精神不倒,西辛庄就不会倒”的信念,带领西辛庄群众,在致富奔小康的康庄大道上作出巨大贡献,赢得了群众的爱戴,很好的诠释了一个普通村支书的初心,践行了一个共产党员的使命。

金兴老师写道:观看《榜样4》很震撼,很感动,一个个鲜活的第一书记,李连成、黄文秀、唐真亚、李萌、隋耀达……一个个平凡的党员干部,基层干部,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为了国家的荣誉、为了家乡的美丽,为了老百姓的幸福,为了脱贫致富,他们勇于吃亏,勇于奉献,勇于担当,始终将群众的利益,百姓的疾苦放在第一位。他们甘于寂寞,勇于牺牲,甘于奉献,乐于助人,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在他们的心里有着很强很深的家国情怀,很深很强的使命感、责任感。正是他们始终牢记入党誓词,胸前熠熠生辉的党徽,不断的鞭策着,激励着每一位党员,他们的故事激励着千千万万的我们,给我们以洗礼,给我们以力量。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向榜样学习,向榜样致敬!

陈佶利老师写道: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看了《榜样4》深深地被触动,未来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我们每个人踏踏实实地奋斗,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更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本职岗位上尽心尽责,向榜样学习。

董明洁老师写道:印象最深的是被授予最美奋斗者荣誉称号的黄文秀。她一心为民,把扶贫路当长征路;她倾力扶贫,全村103户贫困户大部分脱贫;她言传身教,党员示范作用处处显现;她勤俭节约,把群众的家当做自己的家;她舍身忘我,用生命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她,值得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学习。我们将延续黄文秀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奋斗。

郭莹老师写道:当他们重温入党誓词,我被深深感动,也唤醒了我内心深处的记忆,让我回想起我自己入党时宣誓的那一幕。节目里两位女性80后代表,黄文秀、李萌,她们让我重新严肃、认真地审视我自己。对比这些优秀党员、对照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高标准、严要求,我深感自己做得还很不够,还有很大的不足。她们为我树立了一面旗帜、指引了我前进的方向。理想信念是共产党员的精神上的钙。作为共产党员,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持“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只有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只有在投身社会、服务群众当中,才能追寻到、实现到我们的真正的人生价值,才能践行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

王珍老师写道,观后我内心非常的不平静,我们常说,榜样的高远让我们高不可攀,可是当我们聆听榜样们从自身经历讲起他们对工作和群众的满满的热爱之情时,榜样并不高远,他们就在我们的身边,为了党的事业,为了广大群众的福祉,先大家后小家,做出了牺牲和妥协,让生命更充实。他们用爱的奉献,给予这个社会更多的温暖,给予这个社会更多的正能量,他们用牺牲和奉献诠释着什么是共产党员。作为一名党员,我可能只是身体力行,在平凡的岗位为这个社会的更加美好而努力奋斗着,坚守着。但是,我更要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和使命,要像他们一样怀揣着初心,肩负着责任,传递正能量,感染着身边的群众,努力为国家、社会的进步和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